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Sin Chew Daily : 青春無敵:破多次紀錄‧孫家兄弟游出樂趣


孫浚恩(左)和弟弟孫翌恩分享在游泳比賽所贏得的獎牌。(圖:星洲日報)
孫浚恩和孫翌恩兩兄弟喜歡游泳,入水能游的兩兄弟在掌握了泳技後,成為游泳比賽的常客!
目前分別在加影育華中學和小學就讀的兩兄弟多次在游泳比賽中打破大會記錄,除了為自己增添獎牌外,也見證了自己的成就。
不說不知道,熱愛游泳的哥哥孫浚恩在認識了日本蛙王北島康介後,把對方視為學習對象,加上今年在大馬運動會上累積了一定的經驗,因此希望可以在2016年踏上國際舞台,在奧運為國爭光!
  • 孫翌恩在游泳池中暢泳。(圖:星洲日報)
孫爸:很多溺斃新聞
讓孩子學游泳保護生命
2007年,孫爸爸因為不時從報章看到小孩因不會游泳而在泳池溺斃新聞,為孩子安全起見,他決定帶當時只有9歲的孫浚恩和6歲的孫翌恩到住家附近的俱樂部泳池學游泳。
一開始,孫爸爸自己教兩個孩子游泳,眼看孩子在他教導下從旱鴨子變成入“小魚兒”,讓他感到欣慰,但後來他發現泳池裡游泳的部份小孩因教練教導下,泳姿非常漂亮,於是他就為孩子尋找教練,並把教孩子游泳的重任交給教練。
孫爸爸怎也想不到,他為保護孩子生命,及和太太單純希望孩子游泳姿勢好看一點的想法,為孩子們開創了不一樣的童年生涯。
教練嚴厲教導
孫浚恩:游不好會被罵
哥哥孫浚恩指出,當教導遊泳者從爸爸換成教練後,讓他唯一不習慣的是教練較為嚴厲。
“爸爸每次教我們游泳時,我們都當作在玩水,有時就一直玩,沒有認真游,但爸爸都不會嚴厲處罰我們,只是會提醒我們要認真,但教練卻會對我們非常認真,游不好都會被罵。”
他坦言,在教練嚴厲教導下,他和弟弟的泳技和姿勢有很明顯的進步,游泳起來也比較快。
哥擅長蛙式弟鍾情蝶式
習泳多年,孫浚恩和孫翌恩已經學會自由式、蛙式、蝶式和仰泳,雖然兩兄弟都在同一時間學游泳,但兩人擅長的泳技卻不一樣,例如哥哥擅長蛙式,而弟弟則較鍾情蝶式。
由於兩人目前都是州手,所以練習游泳的時間也相對的長,孫浚恩坦言較喜歡早上游泳,因為覺得晨泳後的自己,能以清新的感覺迎接美好的一天。
不過,他也喜歡晚上游泳時,看著水波在身下流動,靜靜聆聽水流的聲音,並覺得此舉有沉澱身心之舉。
北京奧運認識北島康孫浚恩視蛙王為目標
孫浚恩指出,他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的游泳環節知道了日本蛙王北島康介這號人物後,就開始找回有關北島康介的資料,並在閱讀其資料後,開始視他為學習目標。
“每個人游泳的姿勢都不一樣,我喜歡北島康介的游泳姿勢,他的技術雖然平凡,但速度快,而且不會在過程中造成太多水花飛濺。”
他解釋,北島康介是知名的日本游泳運動員,曾經獲得200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100公尺蛙泳與200公尺蛙泳的金牌,並在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再度蟬聯這兩個項目的金牌。
“雖然世界已經在進步,北島康介的在2008年奧運創下的世界紀錄已經被其他選手打破,但他沒有因此而慌張,反而在比賽中努力保持自己的時間記錄,不會因為自己被其他外國選手超越而影響水準。”
  • 孫浚恩在泳池的英姿。(圖:星洲日報)
身高不足差點溺水
孫翌恩:無阻學游泳
弟弟孫翌恩回憶自己學習游泳的過程時說,他曾在學習游泳時因身高不足而溺水,還好當時父親發現他的情況,把他從水中救起。
雖然曾在泳池有溺水的經驗,但這卻無阻他學習游泳,而且他在7歲首次參加游泳比賽就獲獎的經歷也讓他對游泳萌生持續學習的念頭。
除了游泳,孫翌恩也曾在游泳教練的允許下學習跳水,惟他對跳水興趣不大,所以就繼續學習游泳。
通過游泳,孫翌恩認識了很多朋友,拓展了交友圈子,讓他開心不已。
姓名:孫浚恩
年齡:14歲
強項:游泳
孫浚恩曾參與過的游泳比賽
2009年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50公尺,蛙泳)——金獎(破大會記錄)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100公尺,蛙泳)——金獎(破大會記錄)
●雪州學聯游泳賽(100公尺,蛙泳)——金獎
●馬來西亞學聯游泳賽(4X50公尺,花式接力)——銅獎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50公尺,蛙泳)——金獎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4X100公尺,花式接力)——銀獎
2010年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4X100公尺,花式接力)——金獎
●雪州學聯游泳賽(100公尺,蛙泳)——金獎
●雪州學聯游泳賽(50公尺,蛙泳)——金獎
●馬來西亞學聯游泳賽(4X50公尺,花式接力)——金獎
●馬來西亞學聯游泳賽(4X100公尺,花式接力)——金獎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200公尺,蛙泳)——第四名
2011年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50公尺,蛙泳)——金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100公尺,蛙泳)——金獎(破大會記錄)
●雪州學聯游泳賽(100公尺,蛙泳)——金獎
●雪州學聯游泳賽(200公尺,蛙泳)——金獎
●馬來西亞學聯游泳賽(4X100公尺,花式接力)——銀獎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50公尺,蛙泳)——金獎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100公尺,蛙泳)——金獎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200公尺,蛙泳)——金獎(破大會記錄)
2012年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4X100公尺,花式接力)——金獎
●雪州學聯游泳賽(200公尺,蛙泳)——金獎
●雪州學聯游泳賽——最佳泳將
●馬來西亞學聯游泳賽(200公尺,蛙泳)——金獎
●東南亞分齡游泳賽(50公尺,蛙泳)——金獎
●東南亞分齡游泳賽(100公尺,蛙泳)——金獎
●東南亞分齡游泳賽(200公尺,蛙泳)——金獎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200公尺,蛙泳)——銅獎
姓名:孫翌恩
年齡:11歲
強項:游泳
孫翌恩曾參與過的游泳比賽
2009年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50公尺,蝶泳)——金獎
2010年
●雪州學聯游泳賽(50公尺,蝶泳)——銀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最佳泳將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100公尺,自由式)——金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200公尺,自由式)——金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4X50公尺,花式接力)——金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4X50公尺,自由式接力)——金獎
2011年
●雪州學聯游泳賽——最佳泳將
●雪州學聯游泳賽(50公尺,自由式)——金獎
●雪州學聯游泳賽(100公尺,自由式)——金獎
●雪州學聯游泳賽(50公尺,蝶泳)——金獎
●雪州學聯游泳賽(50公尺,仰泳)——金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50公尺,蝶泳)——金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4X50公尺,花式接力)——金獎
2012年
●雪州學聯游泳賽(100公尺,蝶泳)——銀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50公尺,自由式)——金獎
●吉隆坡業餘分齡游泳賽(50公尺,蝶泳)——金牌
●馬來西亞學聯游泳賽(4X50公尺,花式接力)金牌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100公尺,蝶泳)——金牌
●馬來西亞業餘分齡游泳賽(4X50公尺,花式接力)——銀牌
  • 孫浚恩(中)和得獎者合照。(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